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情人節浪漫煙火取消 祈福點燈為災民祈福

【實習記者陳偉翔淡水報導】掛念南部災情,淡水鎮公所將七夕情人節活動改為災民祈福。

淡水鎮公所決定取消原訂8月26日七夕情人節施放「浪漫煙火」,改為舉辦「浪漫關懷晚會暨祈福點燈儀式」,現場設置點燈祈福牆,屆時將有數千個蠟燭點亮淡水河岸,並提供祈福許願卡提供民眾索取,用愛心與希望點燈,為災民祈福。

據淡水鎮公所表示,莫拉克風災發生後,內部即提出取消煙火秀的構想,後經鎮長蔡葉偉指示,將耗資較龐大的煙火秀改為「浪漫關懷晚會暨祈福點燈儀式」,邀請民眾在充滿愛的日子裏也紀念在南部的災民們。

來自台北市大安區的消防隊員黃先生表示,他相當贊同淡水鎮公所取消煙火秀的決定,他認為,大家應要共體時艱,勿過度慶祝。

另外,淡水鎮公所也表示,於22、23日晚間舉辦的「一元搶購.幸福特賣會」與26日的「浪漫關懷晚會暨祈福點燈儀式」所募得的款項全數投入救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