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 頒獎典禮青春熱力四射 淡水鎮長蔡葉偉感動學子付出

關心藝文及教育的淡水鎮長蔡葉偉和學生們及指導老師一同謝幕。

【實習記者陳偉翔淡水報導】7月26日下午,在淡水鎮立圖書館演藝廳由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主辦的「第9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頒獎典禮」熱鬧登場。

今年的花樣青少年戲劇節以「單純」作為劇本發想主題,近20天的演出,學生們以親情、愛情或班級同儕來呈現「單純」,也有學生大膽地挑戰社會議題,以同性戀、校園霸凌、黑道幫派等劇本為主題。學生們運用各種方式呈現了各式各樣關於「單純」的不同面貌,自編自導自演,獨立完成屬於自己社團的戲劇,努力的心血也獲得現場觀眾的喝采。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江宗鴻引用魔戒「即使是再微不足道的人,也可以改變世界」來勉勵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的全體同學,他指出,一個戲劇的好壞是見仁見智,但是若能夠改變一個曾經或已經破碎的家庭,讓家長對孩子有另一種肯定、感動與實踐,雖然年輕但是對生命有另一種付出,而不只是年輕人想在舞台上有所表現,而是對生命、生活與創作有一套獨到的看法,這是難能可貴之處。

江執行長指出,也許許多家長不了解孩子在這邊做什麼,只要用心來體會花樣,就可以了解孩子透過花樣學習到什麼,也可放心讓孩子去發展自己的興趣,適時的給予孩子祝福與鼓勵。

淡水鎮長蔡葉偉表示,透過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這個舞台能夠讓全各地喜好戲劇舞台表演的孩子,共同為花樣年華而努力,他指出,花樣年華在淡水舉辦第三年,看到孩子的努力辛苦的付出,以及每一屆的成長都深深讓他感動,蔡鎮長指出,花樣年華劇團最核心的精神是不斷的創作與團隊努力,扮演好每個人的角色,透過深入揣摩與詮釋不同的角色,能夠體認到人生中不同的意義。

蔡葉偉表示,人生中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主角,這世界也不是只靠主角就能組成的,靠各種不同角色的組成,這世界才會如此精采。

台北縣文化局長卿敏良也肯定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的各位幕前幕後同學的努力,並佩服花樣年華同學的活力、創意、勇氣與膽識精神。

來自明倫高中的鄭智源同學表示,他是第三次參與花樣年華戲劇節的演出,這次明倫高中共有10個人組團演出,他認為,雖然這次有得獎,仍有許多努力空間,也希望未來演出能夠更精緻與精彩。

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製作人林芷卉表示,她參加青少年戲劇節已將近5次,學習到課本上沒有教的態度與熱情,她表示,許多家長不了解花樣年華戲劇節或劇團在做什麼,對於孩子花費許多時間在劇團感到不解,而她盡量輔導學員與家長之間的溝通互動,若有需要他都主動致電家長或提供光碟,讓家長放心孩子到劇團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