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未演先轟動!今年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 定10月29、30日魅力登場

2011新北市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行銷三芝
,帶動觀光人潮(蔡菁兢翻攝自去年茭白筍節)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一年一度令人期待的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將於102930日隆重登場,主舞台設在三芝淺水灣停車場,茭客美食區攤位開放民眾登記,已呈爆滿現象,真是未演先轟動,一系列精彩活動,將吸引上萬人潮參加。
三芝坐擁北台灣最大的梯田農業生態,因為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讓三芝孕育出潔白細嫩,肉質鮮美的「美人腿」,屬於茭白筍中的上品。三芝區公所農經課長李長興指出,今年的茭白筍產量,每公頃生產9500公斤,比去年的8000公斤高出很多,而且品質更好,是農民生活經濟的重要來源。雖然今年舉辦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僅獲得新北市文化局100萬元的補助,經費比起往年少很多,但是公所仍戮力籌畫,要將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期待建立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更好的口碑。
                推廣茭白筍
                看誰茭厲害
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是三芝區最具魅力的地方慶典,為推廣茭白筍、拓展在地觀光產業,今年10月的最後一個週末2930日兩天,將展開一系列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活動,有「看誰茭厲害」(剝筍殼趣味大賽)、茭白筍食尚讚、農村表演秀、多項舞蹈表演、青春偶想茭翻天晚會及百變幻象魔術體驗,並為活動量身訂製吉祥物「茭白筍妹妹」與「水車哥哥」,將和來賓一起唱跳茭白筍舞。週邊活動也很精彩,水車巡禮闖關,只要闖關集滿3個章,就可以免費體驗採茭白筍的樂趣,集滿5個章,可以兌換經福成宮金面媽祖加持過的平安御首作為紀念,讓您幸福平安一整年,當然品質最佳、口味最清甜的三芝茭白筍,是您典藏秋日美食,最好的伴手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