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育英國小校園情境改造 大圖設計強化重點教育




【淡水訊】淡水區育英國小校園大改造,好多學生看到自己的笑容、活動照片,還有許多品格標語,出現在校舍的牆面上,將校園妝點的好有活力。
育英國小於暑假期間完成了校園情境大圖的設計與懸掛,校園入口處首先看到大幅的品格教育牆,以「紮根德性美、有品走天下」為主題,將育英國小9899學年度推行2年的「品格第一」12個課程德目,以及100學年度即將進行教學的6個品格德目,以圖文活潑的設計,結構性的呈現,突顯育英國小推行「品格教育」、營造「品格校園」的強大企圖心。
教導主任陳月華表示:育英國小有五大重點教育,包括閱讀、品格、環保、國際教育與弱勢照顧,將這些主題透過大圖進行情境營造,可以凝聚親師生共識,讓教育與學習更有方向感。
教師進行品格課程  
可運用品格牆解說
各班教師進行品格課程時,也可以隨時運用品格牆進行解說,並複習學過的德目定義與檢核要項,更可以時刻不間斷的提醒學生檢視與省思,對品格實踐提供最好的助力。更重要的是,品格教育牆就在學校進門處,家長時時刻刻都可以看得到學校的品格教學內涵,讓育英國小的品格教育延伸進家庭與社區。而走廊上方的品格德目橫幅,採用較輕薄的材質,懸掛後,隨風輕輕飄動,是師生最喜歡的設計,教務組長李雨蒔說:「感覺育英的品格教育很浪漫!」
學校大操場上就可以清楚看得到的,分別是學校願景「尊重、健康、成長」與重點教育「深耕英語、放眼國際」兩幅大圖。大圖上看得到學校推動重要教育過程的點滴影像、學生的笑容以及豐盈的收穫,幾乎每個學生都參與在其中。二年忠班謝天心指著自己張著大嘴的照片,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主任,為什麼會有我?」因為你是育英國小的學生啊,一旁的媽媽也忍不住的笑。
另外,在校園外牆也懸掛了「鼓動育英心,花舞埤島情」的情境大圖,將育英國小的多元團隊與藝術教育介紹給社區,傳達著活潑、多元發展的教育主軸。
育英國小鍾文偉校長表示:「情境大圖將學校的教育重心,透過大圖設計融入校園的各個角落,目的在強化教育的境教,藉著大圖傳遞的意象,凝聚親師生的團隊共識與向心力,也為育英國小的教育特色做了最好的詮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