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 提供回收水再利用


【淡水訊】新北市水利局周知淡水社區居民好康: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現可提供每日約7,000噸回收水,供社區鄰里多用途使用。
水利局表示,台灣地區一向水資源不足,近年因全球氣候變遷,除有旱澇加劇趨勢,颱風及極端降雨也引起土石流等複合型災情,因此內政部營建署現積極推行綠建築,鼓勵回收水再利用。而一般生活污水經污水廠二級生物處理後,水質即達放流水標準,再經過淨化處理,還可處理至達生飲水標準。
而礙於一般民眾心理還是無法接受污水處理後生飲,因此水利局現階段朝鼓勵民眾將回收水使用於非接觸人體之其他用途,如公園花木澆灌、沖洗廁所、噴灑馬路、清洗車輛、消防用水、冷卻設備用水等,或作為人工補給地下水的水源,期望有效舒緩供水不足之窘境。
歡迎淡水區社區大樓管委會自行雇用水車至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免費取用回收水,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聯絡電話:02-28058637分機:101,聯絡人:羅秋秀廠長,聯絡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濱海路三段601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