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肯定身障者美麗視界 出版攝影作品受好評


淡水古蹟博物館日前將身心障礙者攝影比賽
得獎作品出版成冊販售,獲得許多民眾迴響。

【淡水訊】淡水藝術工坊日前舉辦「分享不一樣的視界-身心障礙者攝影比賽成果特展」,36件得獎作品除了展示外,並特別製作成作品集於紅毛城紀念品店販售,讓喜愛淡水景緻的朋友把它帶回家,受到好評。   
去年淡水古蹟博物館辦理「身心障礙者攝影比賽」,藉由身障者以不同角度的攝影作品中,看到了明亮絢麗、恬淡靜謐的各類型淡水景觀風貌、人文氣息及人與人之間所傳達的溫暖。
攝影比賽第一名作品為「情人橋觀日」以局部的特寫加上剪影的效果描述出漁人碼頭美麗的夕陽;第二名作品為「生命愛的音符」作者說,「因為心中有愛,就會看到快樂的樂章,品味生命的音符。」;第三名作品「王船祭」以淡水油車口的年度王船祭典為主題,呈現出淡水討海人的古早祭典。
淡水古蹟博物館唐連成館長表示,淡水古蹟博物館一直朝提昇身障者服務的目標進行,除了在硬體部分提昇無障礙設施設備,也提供導覽人員體驗身障者的培訓課程及每月一場的無障礙旅遊,辦理身障者攝影比賽並將得獎作品出版成冊,除了呈現身心障礙者不同的視界,也肯定尊重他們的存在,受到許多民眾迴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