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三芝志工在職訓練 累積志願服務成果


志工在職訓練課程,培訓志工具備提寫
企劃案與策劃活動的能力(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區公所為培養及落實志願服務的永續經營,特於924舉辦「100年度志工在職訓練」,吸引50多位志工參加。
志工在職訓練內容計有長期照護、團體活動帶領、社會資源整合運用及社區活動規劃等課程,以交流、分享、實作的方式,建立參與社區照顧服務模式,培訓志工具備提寫企劃案與策劃活動的能力,一方面拓展服務經驗,一方面增進知能。
三芝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黃玉鈴表示,志工因為了解社會的需求,願意付諸實際行動,具服務理念的人,有志成立志願服務團隊,整合社會與人力資源,充分發揮社區互助的精神。參加培訓的志工說,課程內容有創新,也有結合社區資源之相關設計,經過大家分組討論,在短短時間內,產出「老人文康活動設計」、「親子一日遊規劃」及「志工聯誼慶生會」等主題的企劃案,結合實務與需要,當場就有志工認養執行活動,充分落實並關懷在地鄉親的精神。
未來志願服務人員,將不斷累積帶領各項活動的能力,培養團隊工作士氣,提高志工對社區工作的投入及凝聚力,將以一步一腳印踏實的運作,透過人與人的接觸、關懷、付出,累積志願服務的能量,展現服務的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