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全力推動市民省水 環保局獎勵加輔導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100年「省水半年免費一年」活動成績出爐,總報名1,029戶,其中128戶達到連續三期省水25%的標準,總省水度數達37,925度,可獲得總補助金額達27266元。以新北市民每人每日用水量294公升、其中80%為生活污水量推估,省水37,925度,相當於減少了129,106人一日排出的污水量。
環保局表示,今年報名參加省水活動的新北市家庭用水戶,用水統計期間為1001月至7月,只要連續三期,每期水費與99年同期的水單做比較,節省達25%以上者,直接補貼過去一年的水費。經統計總報名1,029戶,其中128戶達到連續三期省水25%的標準,總省水度數達37,925度,可獲得總補助金額達27266元。
省水達人表示,只要落實省水四撇步:「安裝二段式省水馬桶、換裝省水水龍頭、換用省水洗衣機、改變用水習慣」就能輕鬆省下25%的用水量。獲活動第一名的葉太太省水比例高達86%,她表示:「因參加活動,才發現家中馬桶嚴重漏水,急忙找水電師傅修理後,水費大減;加上平日落實節水,不僅水費減少,又賺到一筆獎金,真的省很大!」
2名陳小姐省水比例也高達78%,她說:「將生活中可以回收的水資源通通回收,像雨水、洗手或洗蔬果的水,還有除濕機、冷氣機的冷凝水,逆滲透飲水機排放水,作為拖地、澆花與沖廁等用途。」
環保局表示,據調查,其實民眾只要稍加改變日常生活小習慣,就能省下大筆的金錢,如落實省水四撇步,就能每日輕鬆省水80公升,每人每日用水量可下降為214公升。
副局長王美文表示,環保局今年也同時推動省水達人到你家輔導工作,目前已完成50個家戶,民眾反應極佳,因此再提供100戶名額。1011日上午9點已開放報名,報名成功者,除有省水達人親自到府指導省水撇步外,並免費安裝市價超過1,000元的二段式省水馬桶及省水水龍頭等。
另外,環保局也落實學童省水教育,將舉辦「校園省水點子王」競賽,歡迎新北市境內國小36年級組團參加,紀錄公共用水狀況,並進行反思與回饋,前50隊報名且繳交成果者,就能輕鬆賺取1,000元圖書禮券,報名至1021日截止。
以上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http://envir.dep.ntpc.gov.tw/save-water/index.html全民省水大作戰或撥打02-2923-0887#104楊小姐、02- 2960-3456#4240余小姐洽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