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金山國小幼園 建置綠能屋頂 




【金山訊】金山國小於今年8月份參加「新北市推廣綠能屋頂示範計畫」甄選,獲得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補助新台幣80萬元;該校自籌新臺台幣189千元,合計新台幣989千元,於該校幼稚園屋頂建置綠能屋頂。
「綠能屋頂」是利用屋頂閒置空間,設置覆土315 cm的植生基盤,大面積的種植抗熱耐旱的植栽層,轉化陽光、雨水、空氣等資源,減緩水泥叢林造成的溫室熱島效應,營造環境共生的生活空間。
金山國小綠能屋頂的構思理念結合圖象、資源再利用及植物生態教學,理念如下:() 圖象構置:以海浪紋型為藍本,符合金山地區特性和文化意象。() 資源再利用:以該校雨水回收系統收集之雨水作為植栽澆灌用水。() 濱海植物教學園區:結合該校「諾亞方舟原生種植物復育計畫」,種植金山區特有濱海植物,以作為濱海植物教學園區,並兼具生物的補償棲息地。
該項工程於今年920日完工,金山國小現已呈現嶄新面貌,該場域除產生隔熱降溫、美化屋頂、保護建築物及提供生物棲息地的功能外,並將做為生態教學站,提供學生戶外教學觀察素材,發揮環境教育功能及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