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氣溫驟降注意健康 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新北市訊】流感疫苗101開打,新北市衛生局今年除配合中央公費接種對象以外,特別擴大設籍新北市6064歲民眾及國小56年級學童,近期氣溫驟降,呼籲民眾注意健康,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表示,施打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疫苗相當安全,只有少數人在接種後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發燒、倦怠等輕微反應,通常接種後1 2天內即可自然恢復,只有極少數人會發生過敏等嚴重副作用,建議民眾接種後可在接種單位稍做休息,並至少觀察30分鐘以上,待無不適後再離開。不適合接種流感疫苗的對象包括:對「蛋」之蛋白質或疫苗成份有嚴重過敏者、年齡6個月以下者、過去注射流感疫苗曾經發生不良反應者、發燒或急性疾病患者及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
流感主要是藉由咳嗽、打噴嚏等飛沫傳染方式,將病毒傳播給周圍的人,亦可能因接觸到污染物表面上的流感病毒,再觸摸自己的口、鼻而傳染,故除及早接種流感疫苗外,重視個人衛生及洗手亦是預防流感的重要事項。
請有需要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連絡各區衛生所,或至衛生局網站季節性流感接種專區查詢http://www.health.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