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育橫山國小環保歡慶48週年 創作手工紙藝面具展校特色



安康社區以辦喜事的心情,祝福橫山國小生日快樂!(芝)
【三芝訊】三芝區橫山國小於5月5日,以「藝文‧書香‧樂學習」遊藝會,展現喜悅童年在橫山,樂趣無窮愛學習的精神,邀請全校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一起歡渡48週年校慶。
今年的校慶,最特別的地方,是每位橫山國小學童,以精心創作的手工紙藝面具,本著「感恩回饋」的心,將作品義賣,做為籌募「橫山圕」的基金,並於校慶當天,為「橫山圕」揭牌。校長鄒惠娟表示,「橫山圕」就是「橫山圖書館」的意思,為了籌募「橫山圕」基金,為閱讀教育奉獻心力,也為偏鄉學子挹注源源活水,每個孩子都發揮「捨得」的情操,將自己精心設計的紙藝面具貢獻出來義賣,做為充實圖書館圖書設備之用。
教導主任曾煥程說明,三芝知名的「美人腿」茭白筍,除了食用之外,筍殼還可以做成紙漿,這種獨一無二的紙藝面具,就是橫山國小師生發揮創意,將茭白筍紙漿再生的作品,運用敷面膜的技巧,同學兩兩相互合作,方能完成符合臉型的面具初胚,再加上色彩與裝飾創意,投注無比心力,所以每個紙藝面具都是孩子心目中最珍貴的作品。這種化腐朽為神奇,將筍殼變成創作素材,不但製作成美麗的手工紙,更結合校本課程,將環保紙張發揚光大,化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成為橫山國小的特色。
校慶當天,除了園遊會外,還有芝柏幼稚園的小朋友、文化大學武術社的大朋友及三芝社區關懷協會等團體的表演,並有手工紙及陶藝創作等藝文展覽,充分展現學校與社區的互動和教學的成果。(芝)


小朋友以感恩的心,義賣面具作品,充實圖書館圖書設備(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