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幸福北海岸社區齊淨灘 期待來年再見綠色海岸


5月23日「北海岸愛鄉淨灘系列活動」盛況空前

【淡海訊】自4 月開始的「北海岸愛鄉淨灘系列活動」,5 月23 日舉辦最終場,並於石門風箏公園及老梅綠石槽處舉行,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表示,此項活動共聚集在地25 個機關、公司及社團,約1,600 位民眾熱心參與,約撿拾10 公噸的沙灘垃圾。
據指出,沙灘垃圾來源相當多元,常常是因為海流將各地的海漂垃圾帶上岸,不一定是遊客到訪後所留下,但是仍希望民眾造訪各景點時,多加注意保護環境。
北觀處長陳美秀表示,北海岸有北台灣最美的沙灘及漂亮的跳石、圓稜石海岸線,長約40 公里,北觀處經常辦理清理海漂廢棄物及淨灘活動,未來對於北海岸特殊之地景地貌據點,將計畫朝有專人解說之生態旅遊及導覽服務,並設立生態解說牌及攝影小叮嚀之告示牌,期能增進遊客對當地生態之認識。
此次參加單位包括: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行政院海洋巡防署第21岸巡大隊、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石門區清潔隊、新北市老梅國民小學、新北市立石門托兒所、新北市石門區山溪里辦公處、老梅警友站、綠加利股份有限公司OK 團隊、台電核一廠、華山基金會石門愛心天使站、秀能企業社、莎蜜拉海岸咖啡、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台北縣石門鄉風箏推廣協會、台北縣石門鄉生態保護協會、台北縣石門鄉觀光產業促進協會等。

北觀處淨灘小叮嚀:
★穿戴手套與包腳鞋,以避免被利物刺、穿傷。
★注意玻璃、針頭、或其他尖銳物品。
★遠離海浪,並隨時注意潮水之變化。
★若廢棄物太過於龐大,切勿1人搬運清理。
★避免踩踏海濱生(植)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