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結合新北市六個毛豬產銷班 三芝農會推優良黑毛豬肉品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中)、三芝區長施得仰(左2)、北觀處主任
王絲幸(右2與地方民代及三芝區農會所輔導的豬農們,共同推廣
不含瘦肉精的優良產銷黑毛豬(蔡兢菁攝)


三芝區農會結合家政班,辦理美食料理品嚐活動,
其中家政班的顧瑪莉媽媽,教大家製作簡單好吃的
私房料理黑毛豬肉醬(蔡兢菁攝)
【公民記者蔡兢菁三芝報導】三芝區農會於5月5日,在三芝區公所前廣場展開「新北市推廣台灣優良黑毛豬肉促銷活動」,宣導不用瘦肉精,也能養出健康好豬,現場邀請民眾品嚐不打抗生素、專門消化廚餘的黑毛豬,改變大家對豬肉的不同印象。
台灣優良黑毛豬肉促銷活動,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三芝區農會共同主辦,宣導新北市豬農所飼養的黑毛豬不含瘦肉精,目前新北市共有6個毛豬產銷班,受瘦肉精影響豬價低迷,毛豬產業備受影響,為提升毛豬產業競爭力及提高黑毛豬售價,特別辦理此項促銷活動。
農業局長廖榮清為支持推廣優良黑毛豬肉的促銷,特別到三芝為豬農提振士氣,他表示新北市有6個毛豬產銷班,大都以飼養黑毛豬為主,利用廚餘經過高溫殺菌後飼養,沒有使用飼料飼養,所以不含瘦肉精,是安心、安全又美味的黑豬肉品牌。
三芝農會理事長鐘萬,掛保證表示三芝生產的黑毛豬,品種有土豬肉之稱,與傳統白毛豬最大不同處,在於黑毛豬需飼養8至10個月,養殖時間比一般飼料豬多兩倍,養出來的豬肉脂肪較豐厚,油花均勻,吃的是廚餘,不含化學添加物,沒有瘦肉精疑慮,肉色鮮紅、肉質甘甜無腥味,是健康美味的好肉品。
會中來自三芝、淡水、八里、深坑、林口及三峽區農會與新北市養豬協會的豬農們,一同在「不含瘦肉精黑毛豬肉宣示簽名板」上簽名,保證在飼養過程中絕不含瘦肉精及其他非法添加物。所飼養的豬隻,經中央畜產會檢驗,萊特多巴胺及沙丁胺醇等都未檢出,表示不含瘦肉精及添加物。
三芝農會周正男股長說明,黑毛豬肉是三芝的特產,與芝農田媽媽研發一系列黑毛豬加工產品,如黑毛豬香腸、黑毛豬鹹豬肉、杏鮑菇鮮肉包、瓜仔肉包等,入口甘甜,口感升級,吃得出在地好滋味。
當天現場活動結合三芝區農會家政班辦理各種美食料理品嚐,邀請民眾吃出在地好滋味,讓當地黑毛豬肉料理升級。家政班顧瑪莉媽媽也教大家製作簡單好做的私房料理—黑毛豬肉醬:買100元黑豬絞肉,用蒜頭、紅蔥頭爆香,加入絞肉、醬油、蠔油、冰糖快炒,炒熟入味至收汁,就是一道好吃又下飯的肉醬,保證讓大人小孩胃口大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