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育英國小畢業生植樹 紀念母校兼具環保愛地球


(左圖)育英國小畢業生今年在校內種下「苦楝」樹,以綠
美化的行動感恩母校的培育。(右圖)植樹完成,畢業生合影。

【淡水訊】淡水區育英國小畢業班學生於5月16日上午,在母校種下「苦楝」樹,以綠美化的行動感恩母校的培育。
育英國小畢業班植樹活動自去年開始,2011年種植了「楓香」與「咖啡樹」,今年則選擇摘種「苦楝樹」,屬於臺灣本土樹種,是校園現有植物中所沒有的,對於校園植物多樣性及綠化有加分效果。
校長鍾文偉表示:「六年級學生一向是學校活動中服務工作的主力,校園很多活動,包括品格廣播電臺、自治會活動都由他們自主運作,是學校的小主人,畢業前為母校植樹,造福予學弟妹們,心意令人感動。」
六年忠班盧彥潔說:「夏天太陽發燙,大家都喜歡在樹蔭下活動,所以應該多種樹。」六年孝班李光濬對於種植「苦楝樹」有點意見,他說:「本來想建議種果樹的,因為苦楝的樹名聽起來苦苦的。」不過和同班同學分享後,他覺得苦楝是臺灣本土樹種也不錯,他說:「聽說苦楝開的花是紫色的,所以又叫做紫花樹,希望它趕快長大開花,一定會很漂亮。」植樹活動在畢業班導師及校工協助下,圓滿成功。兩班學生並且做了分工,開始每天澆水照顧,直到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