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凌陽盃IC設計大賽在淡水 全國菁英學子齊聚比高下


「地震防災與防護系統」的感應系統,因其實用性獲得特優(芝)

【淡水訊】為鼓勵提昇大專校院師生系統晶片之創意設計能力,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凌陽科技公司,於5月18日共同舉辦「2012第六屆凌陽盃系統晶片創意應用設計大賽」,吸引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90多組隊伍參賽。
聖約翰科大校長陳金蓮表示,有鑒於臺灣電子產業蓬勃發展,需要大量的高階人才,凌陽集團特別贊助200萬元經費給聖約翰科技大學,作為辦理此項比賽之活動經費。今年參加的隊伍十分踴躍,共有64組研究團隊參加決選,爭取74萬元巨額獎金,樂見學生發揮所學,投入高科技創新研發的行列。
參賽團隊利用凌陽科技提供的開發板製作產品,包含智慧家庭、車用防盜、互動機器人等,橫跨消費、通訊、週邊控制及家庭娛樂等各領域,充滿學生們的創意與實作應用。
聖約翰科大徐椿樑教務長表示,希望藉此提升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微處理機應用及創意設計的能力,除可增加學生的就業競爭力,還可提升電子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此次共有4組隊伍獲得特優獎項,可獲7萬元獎金;12組隊伍獲得優等,可獲3萬元獎金;20組隊伍獲得佳作獎項,可獲5仟元獎金。其中由陳昱同、鄭育明、洪克維、林聖恩四位同學,所研發的「地震防災與防護系統」最獲青睞,他們有感於日本311福島大地震帶來的危害,所研發的感應系統,可即時將瓦斯、電源關閉,降低災害發生。(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