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暑期假日到淡水 看南瓜比賽最有趣!


淡水農友生產超過100台斤的大南瓜者比比皆是,每個大南瓜都至少要3個人才搬得起來,
曾有瓜農發揮創意,利用輪胎,並在底座裝上輪子搬運,讓人嘖嘖稱奇。(本刊資料照片)


淡水農友也栽種各式奇特南瓜。(本刊資料照片)
【淡水訊】淡水地區栽培南瓜有名聲,今年新北市農業局、淡水區農會將延續往年滬尾南瓜節傳統,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辦理「2012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系列活動」,屆時恰為暑假開始之際,歡迎父母帶著小朋友到淡水見識大南瓜的風貌。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在美國,大南瓜比賽已有多年歷史且具相當規模,是農友彼此交流切磋技術及推廣在地農產品的活動。而很多人不知道,淡水地區農業技術發展其實很優異、為全國頂尖,近年來也舉辦過大南瓜比賽,獲得民眾好評,因此今年特別擴大辦理,設立高達40萬元的總獎金,除了新北市各區參與外,還廣邀台北市、苗栗縣、南投縣等地區共襄盛舉,分重量組及品質組二組競賽,增加比賽的可看性與娛樂性,民眾千萬不可錯過。
2012全國大南瓜比賽地點預定將設置於淡水捷運站後方、金色水岸廣場,系列活動於6月29日(星期五)開跑,7月1日(星期日)結束,由於比賽之大南瓜在國外的重量紀錄可達700公斤以上,體型約為一張吃飯桌大小,光是如何至田間採收、運送至比賽場地等過程就深具可看性,系列活動還規劃有許多豐富的體驗活動,包括南瓜創意DIY、創意料理品嚐、創意市集、與南瓜共影專區等,另外還有舞台表演、音樂會等活動,有吃、有玩、還有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