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育英國小票選自治會長 學童實際體驗民主教育


育英國小的小朋友們守秩序地進行投票。

 【淡水訊】新北市淡水區育英國小持續推動品格教育,將民主精神也列入品德一環,於4月底在校內舉辦為期一週之自治會會長選舉活動,讓學生們實際體驗民主政治的運作過程。
育英國小校長鐘文偉表示,自治會會長選舉目的多元,除了遴選出校內具領導能力、五育均衡發展、熱心公共事務之高年級學生代表,組織育英國小學生自治會,共同為全體小朋友發聲、謀福祉;鼓勵小朋友間之同儕學習,建立正確的學習目標,貢獻自己的專長,為提升團體榮譽而服務;另經由學生自治會的運作,讓小朋友從實務工作中,體會民主法治的真義,鍛鍊小朋友的溝通、協調及辦事能力,培養國家未來公民。
今年共有3組候選人,各自組成競選團隊,競選活動過程中同學們不但自行設計海報、製作小卡片等,積極向老師及同學拉票,還運用下課或放學時間到校園各處或各班教室宣揚政見。
校方表示,今年各組政見多為爭取更多學習資源或空間,如增設遊樂設施、爭家電腦課時間、學校蓋游泳池等,學校也積極回覆在可行範圍內給予同學最大的協助 。
101年度育英國小自治會競選活動,最後在全校師生的投票中,順利選出盧欣怡及陳語柔為會長及副會長。在熱鬧的氣氛下,孩子了解選舉的過程與意義。老師更在一周的期間,配合選舉活動將民主素養教育融入課程中、深化孩子的認知與學習,深具意義。


育英國小全校師生投票選出盧欣怡及陳語柔
為101年度自治會會長及副會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