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表揚102年度特色學校 8所「新北之星」在淡海

「102年度新北之星」校長領獎。

【淡海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4月21日表揚「102年度新北之星」20所績優特色學校,其中淡海地區即有8所學校獲獎,包括:三芝區橫山國小獲「藝術之星」,金山區中角國小、萬里區野柳國小、石門區石門國中分獲「海洋之星」,「山林之星」為萬里區的大坪國小、崁腳國小,八里區有「國際之星」米倉國小及「永續之星」長坑國小。
「山林之星」崁腳國小今年首次獲獎,校方辦理多元展能及山林教育活動,包括溯溪、高空彈跳、淨灘、種稻及種菜等活動,讓學生從體驗中瞭解、愛護大自然。
「海洋之星」石門國中隣近海洋,當地風多且強勁,因此結合自然環境發展特色課程,除師生以踏查方式來認識海洋,足跡遍及北海岸及基隆各海洋景點;另外開設特技風箏課程,在每年石門舉辦的國際風箏節,與各國風箏競技。
野柳國小今年再度蟬連「海洋之星」,除發揚豐富的漁村人文環境資源,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獨木舟薪傳活動及海泳課程。
另外,教育局表示,今年訂為「學習行動年」,以「行動藝術,創意美學」為主軸,去年開始在八里區米倉國小也率先辦理「假日藝術學校」,提供繪畫、玩具創作、版畫、水墨畫、兒童畫等課程,採「弱勢優先錄取」原則,歡迎學生報名體驗及探索藝術之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