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淡水旅遊吹起文創風 插畫見證馬偕愛相隨

蔡佩倫(Sasaya)創作「滬尾小情歌」系列插畫,
3月21日在「承億文旅‧淡水吹風」開展。

【記者高嘉鎂淡水報導】用文創推廣淡水文化之美,76年次插畫新秀蔡佩倫(Sasaya)以馬偕醫師夫婦愛情故事為主題,創作「滬尾小情歌」系列插畫,並選在馬偕醫師的生日3月21日開展,希望提供遊客另一種遊淡水的情趣。
介紹淡水大街小巷如數家珍,Sasaya卻來自彰化,因為在連鎖設計旅店擔任企劃工作,因緣際會來到淡水,熱愛旅行與繪畫的她,在主管的鼓勵下,花費兩個月時間踏查淡水,先自願嘗試手繪淡水旅遊地圖,獲得上司賞識,後來再以馬偕夫婦的愛情為主題,創作出「滬尾小情歌」系列插畫,並且獲得公司支持展出。
年輕、充滿新奇想法的Sasaya說,馬偕醫師是淡水的代表人物,因此在準備繪製地圖、走訪淡水時突發奇想,若能由馬偕和妻子蔥仔擔綱主角,以上演超現實愛情故事的方式來介紹滬尾人文美景,透過馬偕夫婦愛的足跡打造另類「馬偕風」輕旅行,雖然KUSO,但「插畫無國界」,也許更能讓遊客深度感受淡水之美。
另外,Sasaya也發現,淡水街貓特別多,更有紅樹林與候鳥等生態環境,所以讓貓咪與候鳥也「參一腳」,紛紛拿起小提琴、吉他等樂器演奏,一同譜出浪漫「滬尾小情歌」。
Sasaya認為,旅行的風景在於「人情」,「滬尾小情歌」的創作歷程讓她深刻感受到,旅行不是走馬看花,人情才能傳達在地的溫暖與特色。透過插畫,Sasaya想以藝文力量帶動情感交流,分享給所有旅人「連Google地圖都找不到!」、最道地的淡水真善美。
畫畫亂逛Sasaya「滬尾小情歌」插畫展資訊
時間:2013/3/21至6/9
地點: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淡水區沙崙路27號1樓)

以馬偕醫師夫婦愛情故事為主題的可愛插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