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金美國小愛地球 結合環保及閱讀

貼上貼紙,表示自己願意遵守「節能減碳十大無悔宣言」!


大家一起在戶外閱讀自己喜歡的書。
 【金山訊】結合世界地球日及世界閱讀日的美好宗旨,金美國小規劃「金美愛地球一起閱讀趣」系列活動,於423日舉行,全校277位小朋友皆熱情參與。
活動由校長包志強帶領全體師生進行「節能減碳十大無悔宣言」宣誓活動展開;423日上午先由各班張貼環保主張隨即關閉教室電燈,在操場進行戶外閱讀活動,小朋友們不但可以閱讀喜愛的書籍,校長亦親自說故事;下午則由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贊助20株臺灣欒樹予校方種植,讓校園環境更美化、減碳。
大力支持此次活動的家長會長郭光明表示學校為了推動節能減碳和閱讀,除了爭取經費更換節能燈具及建置監控系統之外,也積極營造優質的海洋風閱讀環境鼓勵學生閱讀,包括設置海洋生物造型的閱讀椅、閱讀樹屋、讀報教室與各年級的行動圖書車等等,將環保及閱讀教育落實於校園生活中,十分感謝校方的用心。
六年級的瑞華表示,最喜歡在海洋閱讀椅上看書,而校內的行動圖書車很方便,讓他下課時間不用急忙到圖書館去排隊借書;四年級的昱安說,「希望以後可以到樹下去看書,涼涼的應該很棒。」
種植臺灣欒樹,綠化校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