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施比受更有福!崁腳學童掃街搥背慶童年

小朋友為長輩們搥搥背。

【萬里訊】萬里區崁腳國小學童今年用感恩惜福的行動慶祝兒童節,發揮自身才藝回饋社區,除了在萬里區衛生所廣場表演太鼓、陶笛及國標舞,還為社區長輩搥背,並在萬里街上掃街,過了一個十分有意義的兒童節。
崁腳國小表示,以往的兒童節,小朋友們總是被動的接受慶祝活動而無法體會兒童節真正的意涵-「關懷」。因此今年特別設計社區關懷活動,藉由行動服務、環境整理等活動,讓小朋友學習「施比受更有福」的意涵,在為他人、社區付出的同時,也學習、成長了。
活動當天,小朋友自己搬太鼓、準備陶笛及換裝,忙得不亦樂乎。太鼓隊率先表演開場,以鼓聲為萬里居民祈福;接著學童以陶笛表演悠揚的「小白花」與「DoReMi」組曲;由謝淑華教練所指導的國標舞表演也顯現出活力與專業。
表演結束後,學童們立即施展「舒筋活骨按摩功」,每位小朋友都認真地幫叔叔阿姨們按摩。有位媽媽說,自己的小孩也是崁腳國小畢業的,現在都讀大學了,崁腳的孩子為他按摩,就像自己的孩子為他按摩一樣,超舒服也超感動的!
活動最後進行瑪鋉街掃街服務,小朋友們訓練有素的分工合作,有人拿著夾子,有人拿著垃圾袋,沒多久就撿滿了好幾個垃圾袋。有小朋友說,看到長輩們的笑容及讚賞,還有煥然一新的街道,真的好快樂。
崁腳國小也特別感謝萬里衛生所葉源潔主任、家長會藍金煌會長、施義隆會長及新北巿萬里區教育志工協會吳鴻裕理事長的鼎力協助,讓今年有著不同的體驗!(汝)
分工合作在瑪鋉街打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