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嵩山社區推動有氧舞蹈 帶領區民舞出幸福健康

呂凱琳老師的有氧舞蹈,帶動社區運動風氣

 【記者單芝晴石門報導】為迎接5月18日的石門區運動會,嵩山社區呂凱琳老師,以「幸福人生」為主題,編寫有氧舞蹈,帶動社區運動風氣,將在運動會時舞出活力與朝氣。
晚上七點鐘時間一到,就有約30位男男女女湧向山溪里活動中心,每周兩次,每次團練2個小時,大家準時報到,就在節拍聲中,規律而有效的進行運動。有阿嬤說一剛開始,自己完全跟不上節拍,幾次團練下來,發現自己的心肺功能真的有變好,氣喘變小,手腳也靈活了。呂凱琳老師說,在社區跳有氧舞蹈非常開心,大家結伴一起做運動,慢慢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還有媽媽帶著小孩一起跳有氧,全家樂活動一動。
排練中,山溪里長許阿煌常來探班,嵩山社區江榮川理事長為大家準備點心,天黑之後難得有人影串門子的偏鄉地區,為了自己的「幸福人生」積極排練,他們發現運動之後,身體變得越來越健康, 越來越年輕有活力。這群有氧舞者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氧運動不但充實了個人的休閒生活,也紓解了生活上的壓力,將來還要代表社區在區運上表演,真是嵩山之光,看在江榮川的眼裡格外高興,就和小學便是同學的許阿煌,現在又是農村再生專班同學的老搭檔商量,兩人相約出錢出力贊助所有團員的舞蹈服裝,當了超過一甲子同學的默契,兩個人都異口同聲地說:「看到這麼多人關心社區,社區就有希望,無論如何一定都要支持的啦!」
溪山里里長許阿煌與江榮川理事長感情深厚,
常為社區事務相互扶持(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