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就讀社區高中觀念夯 竹圍高中錄取近9成


【淡水訊】竹圍國中102年度高中高職免試入學於4月18日放榜,國中部應屆畢業生的錄取率達89%;高中部錄取三縣市人數均滿額,來自校內社區生比例更高達91%。
竹圍高中表示,今年學校高中部招收第二屆新生,免試入學開出65%計104人招生名額,社區生名額即達76人。本次錄取三縣市人數均滿額,來自學校社區生比例更高達91%,錄取的在校成績排名百分比也大幅提升,其中不乏校排名前1%的優秀學生,顯示學校的辦學績效及「在地就學」觀念已獲學生及家長肯定。
校長吳宗珉說,有優秀學生選擇住家鄰近的社區高中就讀,顯示第一志願或其他明星高中已不再是就學的唯一考量,就讀社區高中除了節省通勤上學時間,未來更有機會透過繁星計畫考上頂尖國立大學。
教務主任楊憲勇表示,校方在上學期即透過多元機制輔導學生報名高中的申請策略,配合學生的性向、興趣,妥善選填志願,期能錄取最適合的學校;對於未錄取或未報名免試而需參加基測的學生,學校亦會積極給予課業輔導,使其能在基測獲得佳績。(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