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到淡水遊賞新歷史景點 3.30得忌利士洋行開幕

「得忌利士洋行」於3月30日重現風華正式開幕啟用。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遊客到淡水遊玩又多了一處新景點!座落於淡水區中正路上別具歷史意義的「得忌利士洋行」於3月30日重現風華正式開幕啟用,政務委員黃光男、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绮以及與會貴賓在開幕當天共同進行啟動儀式,並自即日起舉辦「老洋行.新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復舊特展」。
副市長許志堅表示,「得忌利士洋行」舊稱烽火段,位於淡水區中正路末端,早年因河水深度足以停泊大型船隻,產業運輸補給便利,成為淡水開放通商口岸後的重要港埠,與其他洋行不同,「得忌利士洋行」除具備一般的功能外,航運是其主要業務,見證了淡水開港後的蓬勃發展,也在臺灣重要歷史見證事件中留下痕跡,包括馬偕博士來臺、清法戰爭、臺灣民主國成立等。
「得忌利士洋行」建於1870年,距今逾140年歷史,民國98年由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紀念性建物,其建物本身保留著不同時期的使用方式以及建築工法和技術,蘊涵著各時期所代表的歷史文化,目前依當時空間使用功能,將前棟定名為「第一檢查場」,後棟定名「輸入品倉庫」。
「老洋行.新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復舊特展」自即日起至10月27日止展出,詳洽(02)2629-95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