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響應「世界地球日」4.20北海岸聯合淨灘

4月20日上午在八里、淡水、三芝、石門、金山、
萬里等沿海九區同步舉行春季聯合淨灘活動。

 【北海岸訊】響應「世界地球日」,新北市環保局於4月20日上午在八里、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沿海九區同步辦理「齊心淨力 珍愛地球-102年度新北市春季聯合擴大淨灘」活動,近2,400人共襄盛舉,清出共23.5公噸垃圾。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環境保育,人人有責」,市府除於平日執行海岸之清潔維護工作,亦積極推動企業、民間團體及機關認養市轄海岸,102年度認養新北市海岸之里辦公處、救生協會、扶輪社、民間企業及廟宇等計19個民間團體與企業,認養海岸線長度計約14公里。此次淨灘活動也獲許多學校、民間團體、環保志(義)工及企業等熱情參與,如金陵女中、萬里區頂寮社區、新竹物流等等單位共襄盛舉,參與者不畏風雨撿拾垃圾,十分感謝。
環保局表示,此次淨灘活動共清出21.4公噸的垃圾、2.1公噸的資源回收物,其中以瓶罐及漂流木居多,比往年淨灘活動回收垃圾明顯降低,顯見加入民間參與環保工作的成效良好,亦表示民眾環保意識逐年提升,期望未來更多企業或民間團體加入海岸認養工作,詳洽環保局29603456分機4336王先生。
另外,劉和然也指出,此次淨灘活動主會場「萬里區加投下社海灘」隔跨海橋與金山區豐漁海岸連接,為一處極適合親子遊樂之海岸遊憩區,歡迎民眾前往該處享受美麗舒適的海岸休閒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