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萬金石社大到石門區開設課程 培訓社區文史紀錄及餐飲人才

「紀錄石門」課程特別聘請北海岸文史工作者,
以第一手的調查資料,介紹石門的風土人情(芝)

【記者單芝晴北海岸報導】102年萬金石海洋社區大學將學習的觸角延伸至石門,首度在石門區開了兩門課,分別為:「紀錄石門」及「中餐丙級烹飪證照班」,有計畫培訓在地區民一技之長。
萬金石社大表示,「紀錄石門」課程將成為石門區重要的田野調查資料,特別聘請北海岸文史工作者、淡水社區大學「認識三芝」講師周正義授課,課程內容涵蓋石門的地理環境、石門三芝文史、開墾、族群、信仰及多堂戶外踏查課程,內容生動有趣,目前不但已吸引多位公所主管、解說導覽人員、校長、老師的參加,也吸引許多在地鄉親前來聽課。
周正義說,石門地區先民歷盡九死一生的危險才落腳於此,希望可以自己多年紀錄文史及推動社區文化傳承的經驗來帶領學生,一同收集第一手調查資料,將石門人的奮鬥故事、生活智慧、風土環境的變遷一一詳錄,除盼能維繫石門人的血脈情感,也希望「育成人才」,帶動年輕人加入在地文史工作的行列,成為石門文史調查的生力軍。                                                                                                                              
萬金石社大副主任王訢表示,考證照式的教育訓練,可以提升自我的專業職能,考到證照後,在工作職場上也具有加分的作用,因此所開設的「中餐丙級烹飪證照班」受到熱烈迴響,原本計畫15人開課,現在已經報名了32人,人數還在增加中,報名學員有新住民媽媽、家庭主婦及對從事餐飲有興趣之民眾。
王訢表示,充實自我,培養第二、第三專長,有助於個人的職涯發展,現在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課程,洽詢電話:02-2492-7308。(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