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啄木鳥志工招生中!30小時學保育樹木

【淡海訊】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將於1026日至1130日,連續五週的週六全天開辦「啄木鳥家族志工培訓計畫」,預計招募40名學員,活動免費,歡迎對樹木保育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啄木鳥家族志工培訓課程內容包含「認識樹木」、「戶外實作」、「志工培力」三大領域,由專家授課,提供學員樹木病蟲害的基礎常識,並且對常見的樹病進行實地檢測與診治,以兼顧理論與實際。計20堂、30小時的專業課程。
基金會表示,有鑑於國人對樹木知識的普遍不足,再加上近年來「樹權」意識的抬頭,課程除了樹木概論與樹木醫學新知的介紹之外,特別著重在志工與公民運動的連結,期待加強志工的專業力與實踐力,為大樹爭取更多的權益。
2010年以來基金會已陸續於全國各地開辦專班,受益人數達400人以上,此次即將開辦的第10期志工專班,招募的對象將針對高中以上,對於樹木病蟲害診斷與修復技術具有基礎的人員優先錄取,認同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樹木保育理念者亦歡迎報名參加。
未來啄木鳥家族志工養成之後,將於各地擔任樹保志工,負責樹病通報,並協助福田樹木醫院進行簡易診斷、採樣等。另外基金會也將從已具基礎的啄木鳥志工當中遴選適當人才挑戰進階課程,提供實驗室訓練與田野調查能力,為培養樹木醫生做準備。
活動報名至104日截止,請至基金會網站(www.futien.org.tw)報名,詳情請洽(02)2662-3166黃小姐、蔡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