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三芝區多元推廣黄金甘藷 伴手禮、美食料理、農村體驗

挖薯爌窯讓人體驗農村生活的樂趣,重拾童年快樂的時光。(芝)
甘藷今年被新北市政府列為在地特色農產的「新北三寶」之一,
三芝農會結合地方有心人士,共同開發成各式伴手禮。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三芝區現正盛產57號黃金甘藷,包括地區農會及餐廳業者都投入推廣此地方特色農產品的行列,包括辦理農村體驗遊、開發伴手禮、研發點心及料理等,歡迎民眾秋日前往三芝遊覽嚐美食。
三芝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表示,三芝區有90%屬於丘陵地,以梯田方式耕作,排水性佳,特別適合種植黃金甘藷,農會近年輔導農友栽種「台農57號」地瓜, 營養價值高,吃起來口感則是香甜帶Q,推出以來受到消費市場肯定,因此今年區內農友的栽種面積也從20公頃增加到100公頃,年產量高達1200公噸。
周正男說,為了增加黃金甘藷的產值,地方上積極開發各種伴手禮,其中以農會為主力,計有地瓜蛋捲、冰烤地瓜、手工甘藷饅頭、地瓜冰淇淋、黃金藷乳酪蛋糕及黃金57號生鮮甘藷禮盒等,而且一上市就有很好的口碑。
「二號倉庫」餐廳店長江玉誠也加入伴手禮研發,今年暑假研發出「黃金甘薯冰淇淋」,他說,所研發的甘薯冰淇淋保證純天然,不添加任何乳化劑或凝固劑;首先將新鮮甘藷切塊蒸熟,再混合鮮奶調和,製作過程原汁原味不摻一滴水,吃起來口感鬆軟綿密,呈現甘藷本身的甜味,目前限定在「二號倉庫」才品嚐得到。
另外,「Romina歐式料理餐廳」也以黃金甘藷製作出特色料理,包括田園生菜沙拉、窯烤甘藷起士麵包、香草黃金脆薯、甘藷濃湯、甜藷鮮蔬義大利麵及歐式燉飯等創意料理,讓黃金甘藷變身,有了更多新吃法;「綠竹園」餐廳也推出黃金地瓜酥,遠近馳名。
三芝區農會表示,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認識黄金甘藷,特別於9月29日推出「挖薯爌窯一日遊」活動,歡迎民眾參加,品嚐當季優質農產,體驗農村生活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