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中秋愛柚 八里農友打造浪漫心型文旦柚

八里區農會研發種植的心型文旦柚。
【八里訊】今年中秋很浪漫,由新北市農業局與八里區農會輔導農友,推出心型文旦柚,並於正反兩面都印有「囍」及「Love」的字樣,十分討喜,現正限量上市中!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為增加文旦柚的利用及附加價值,與八里區農會一同發想試種「心型文旦柚」,並輔導農友參與,希望未來發展行銷為新北市文旦柚的獨家特色。
八里區農會推廣股長黃梓雄說,「心型文旦柚」構思來自「方型西瓜」,因文旦柚形狀似愛心,便決定試驗種植,若未來可大量產出,於七夕情人節、喜宴送禮等場合也能應景。
八里農會總幹事林正松表示,種植心型文旦柚不簡單,需於結果早期即先套上心型模具,過程中有些文旦會長歪、不飽滿,而導致失敗,在加上北部氣候較多雨,目前成功率約只有3成。
黃股長說,今年先發放1千個心型模具,提供 40多戶柚農參與試驗,最後順利收成約300顆,雖然柚農們對種植此創新文旦柚感興趣,但因為專利、包裝耗材等都要支出,成本過高,而甜度、口感也可再提昇改良,未來是否持續推廣種植,需視今年市場反應而定。
農業局表示,除了特殊心型柚,今年仍循往例在9月期間推出各項新北市文旦柚推廣活動,包括採果一日遊、文旦柚風味餐、農特產品展售會等,歡迎大家秋遊八里嚐好柚。
心型文旦柚上市資訊請上活動官方臉書網站「豐采八里 柚見幸福」(https://www.facebook.com/balipomelo)查詢,或電洽八里區農會供銷部(02)2610-2996分機3。(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