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石門老梅「青山小棧」奇木盆景藏身庭園中

到青山小棧喝一杯拿鐵,享受奇木盆景的芬多精。
原本可能淪為薑母鴨的番鴨,現在成為好命鴨。
 【石門訊】位於石門區老梅大丘田花海旁,有一處庭園名為「青山小棧」,要由古色古香的大門進入,才可看到一座充滿綠意奇木的花園出現,原為跆拳道黑帶教練的陳清山是其主人,因為從事室內設計工作,莫名投入了盆栽事業,現開闢為園藝餐廳,開業6個多月以來,吸引不少當地居民及遊客前往。
陳清山說,盆栽藝術要根據植物的潛能仔細觀察,將樹造樹、因材施剪,才能創造出自然美與藝術美的結晶,如一棵蒼勁渾厚的「米碎柃木」,就有很多不同的造型,有的穩健雄偉,有的茂密如雲,變化多姿,可以從不同角度觀賞。
是興趣,也是為了推廣盆栽造景的生活園藝,陳清山將300坪土地轉換為庭園,以石門在地的奇石搭配花藝盆栽及樹木造景,並提供咖啡、品茗、輕食和下午茶,讓人身在其中悠閒又輕鬆。
常見陳清山在園區內修剪花木,看見樹木臨風的姿態,便巧手修飾成為「風吹式」,枝條柔軟者,便設計為「臨水式」,錯落有緻,層次分明的適合設計成為「懸崖式」。
園內也不時有日本雞、文鳥和紅面番鴨四處逛街,其中一隻名叫「薑母鴨」的「鴨霸王」有一段可愛的由來故事,歡迎前往青山小棧一探究竟。(芝)

悠閒的環境,很能紓解疲憊的身心。
綠意盎然的造景,可以讓更多人體驗自然之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