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移地集訓!! 正德、三芝國中橄欖球隊 赴日本切磋球技學習紀律

正德國中橄欖球隊第3次赴日,
對日本球員的運動熱沈感到欽佩。
 【淡海訊】淡水區正德國中及三芝區三芝國中二校橄欖球隊於暑假期間參加「日本運動團隊交流參訪計畫」,至日本奈良縣天理中學進行9天移地訓練,返台後學員皆表示獲益良多。
正德國中橄球隊教練李建霖表示,日本天理中學校是2012年全日本中學橄欖球賽的冠軍,每年暑假邀請其他橄欖球名校,一同進行合宿訓練及交流賽之活動,以「切磋球技,提昇技術及觀念」,此次正德及三芝國中橄欖球隊即為應該校之邀請成行,自87日至14日,進行共9天的台日交流集訓。

正德國中三次赴日  學習戰術紀律態度

李建霖說,今年正德國中是第3年與該校進行交流,藉由與日本球隊的集體訓練,拓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也學習他校橄欖球隊的技術、戰術、精神、態度與紀律。
正德國中橄欖球隊長黃墨凡說,此次為第2年赴日交流,在訓練的過程中,看到當地學生做事非常嚴謹、有紀律、有禮貌,遇到不認識的人也會主動打招呼;在訓練的過程中,每一位選手都認真反覆的練習基本動作,沒有多餘花俏的動作。
正德國中校長賴來展表示,此次集訓除有益於學生提升國際視野,也藉由運動競賽促進國際間體育交流,並增進我國橄欖球運動在國際體壇的知名度;天理中學校在其他社團如柔道、桌球、游泳、管樂隊等也頗負盛名,希望未來有機會能邀請該校其他優秀社團到台灣參訪,甚至明年有機會簽訂合作備忘錄,締結姊妹校。


三芝國中橄欖球隊首次出國訓練,
學生珍惜機會、努力練習。
三芝國中首次出國   師生珍惜切磋機會

三芝國中則表示,因為偏鄉學校,球隊學習資源與生活經驗均不如都市學生豐富,此次交流係創校67年來首次有學生運動團隊出國移地訓練的機會,一圓學生赴日學習及提升球技的夢想,並且承蒙校友會大力支持並贊助大部份經費,才讓師生一行18人得以成行。
三芝國中橄欖球隊教練潘佳良表示,學生們都很珍惜此次移地訓練的機會,每天在將近40度的高溫下進行辛苦的訓練,都不以為苦;起初我們球隊實力遠不及日本球隊,屢次落敗,經過幾天密集的訓練及比賽後,大家堅持著「無法贏過日本隊,至少也要贏過自己」的不服輸精神,心理素質及技術與日俱昇,終於在最後一戰力克天理中學校。
不過最後的勝利也讓三芝國中的選手們變得更謙虛,更理解自己的不足,紛紛表示自己還要更努力,期望未來有機會交流時,能比日本隊表現得更好。
隨行的林松德主任也特別教導選手,到日本的主要目的除了學習橄欖球專項技術外,更要學習日本球員在練習時的專注精神與尊重教練的態度。

三芝國中校長曾靜悅表示,感謝校友會及其他各單位的支持,讓偏鄉球隊學生也能出國學習,學生回來後也不負眾望,都變得更成熟、有自信。(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