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賀!萬里衛生所志工張有美 獲全國特殊績優貢獻獎

張有美(左)擔任志工長達11年,盡心為社區民眾服務。
【萬里訊】自民國91年起即在萬里區衛生所擔任志工的張有美,現任志工隊小隊長,因其優異表現,9月6日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發全國「特殊績優貢獻獎」。
現年72歲,張有美擔任志工長達11年,充滿關懷的熱忱並具行動力,朋友們說,每逢節日即會看到她吆喝親朋好友一同綁粽子、作月餅,只為了讓社區獨居長者也能享受佳節氛圍;平時也致力協助衛生所推行各項保健活動,三不五時即自掏腰包為社區添購復健器材。
萬里區衛生所表示,張有美平時工作認真,除積極協助衛生所嬰幼兒預防針注射資料建置、門診及預防保健服務、社區獨居老人探訪關懷、行政庶務等工作;更不吝惜付出金錢,之前就曾匿名捐贈衛生所購置腰椎牽引床,讓需要接受復建治療的萬里鄉親,不致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而延誤復原;她也時常主動協助病人家屬處理家事、關懷陪伴等,讓家屬感到十分窩心,也讓所內同仁深感欽佩。
張有美則謙虛地說,社區內老年人口多,自己只是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去關懷獨居長者;將病人看如親人,自然就會在病人及其家屬需要關心與協助時,伸出援手。 得獎後,日子不變,希望帶領志工團隊更加落實在地化照顧,為創造一個關懷互助的健康社區盡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