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三芝區呼籲登革熱防疫 民眾請徹底清除積水區

定時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經常檢
視住家環境衛生,防範疫情擴散。
【三芝訊】有鍳於日前颱風暴雨過後,台北市即於一週內爆發3起本土登革熱疫情,三芝區公所特別呼籲民眾,加強清除登革熱孳生源,主動清除居家環境周圍之積水容器,落實「清除再清除」、「檢查再檢查」的防疫原則。
民政課承辦人吳玉霞指出, 根據疾管局資料顯示,往年本土登革熱疫情主要集中於南台灣,但現在則逐漸北移,目前全國都有登革熱病媒蚊分布,加上境外移入病例已累計177例,日前有颱風及暴雨現象,更促使本土登革熱疫情蠢蠢欲動。
三芝區公所表示,目前為登革熱流行季節,為積極防堵疫情擴散,除了進入社區宣導外,並提醒民眾務必徹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每週檢視住家環境衛生,養成「巡、倒、清、刷」積水容器的好習慣,讓病媒蚊沒有地方產卵繁殖。在個人的保護措施方面,須避免被蚊蟲叮咬,民眾如發生發燒、頭痛、關節痛、肌肉痛等典型的登革熱症狀,即應儘速就醫。最近學校已經開學了,也要避免發生「校園」及「社區」性的群聚感染,確實防範疫情擴散,做好登革熱防治工作。 (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