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萬里區公所與台電核二廠 9.14與民眾共同力行淨灘

許多社區團體加入淨灘的行列,以行動為美麗的北海岸盡一份心力。
 【萬里訊】萬里區公所和台灣電力公司第二核能發電廠發起「動手做環保,齊心救地球」淨灘運動,9月14日上午在大鵬里頂寮海灘進行全民淨灘,希望以實際行動來維護北海岸美麗的海灘,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台電核二廠表示,這次參與淨灘活動的單位,除萬里區公所和台電公司員工之外,還有萬里區老人會、加投社區發展協會、頂寮社區發展協會、野柳社區發展協會及萬里社會重建中心等團體,約有500名民眾盛情加入行列。
萬里區長賴俊達說:今年侵襲北海岸的「蘇力」、「潭美」、「康芮」颱風,給萬里區海岸沙灘帶來大量的漂流木及垃圾,汙染北海岸得天獨厚的海岸美景,剛好利用這次淨灘活動,還原北海岸乾淨美麗的自然風貌。
萬里區公所估計此次清理出的沙灘漂流木和垃圾約5公噸,期望藉由淨灘活動,還原頂寮海岸線颱風前原有的亮麗沙灘風貌,也提升民眾環保意識,鼓勵民間團體或企業體主動認養海岸,使新北市海岸呈現乾淨風貌。(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