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動腦加創意!石門研發互動風箏獲專利

發明人陳清科經過20多次的實驗和失敗,
才讓風箏得以振翅飛翔。
【公民記者單芝晴石門報導】石門風箏育成中心近期創意研發「互動型風箏」,除是國內外首見會震動翅膀的風箏,近期也順利取得商檢局認證的發明專利,作品剛放上臉書已引發討論,預計於今年即將舉行的石門國際風箏節中成為注目焦點。
風箏推廣協會表示,近年致力於研發風箏,第一代開發甕型的「祈福風箏」,獲「新北市10大伴手禮」獎項;第二代發明「微型散步風箏」,無風也可放飛;至今第三代的「互動型風箏」,兼具創意與趣味,的互動型風箏,讓風箏操縱者從上下左右、四面八方操控箏線,風箏就可如飛禽或蝴蝶,鼓動雙翼展現飛行英姿。
互動型風箏發明人陳清科表示,自己愛好風箏,當初的構想即源於如何讓風箏飛得更生動有趣,經過20多次的實驗和失敗,報廢了約2,500多面風箏,終於設計出長寬38×23公分的箏面,並取得專利,還發現此款風箏可以幫助操縱者全身運動。
風箏推廣協會理事長鄭庚和表示,國外風箏運動盛行,在設計創意或製造技術上都值得學習,而要提昇國內風箏文化,也要如此多管齊下,因此鼓勵國內風箏愛好者一齊動腦研發新產品,這面甫獲專利的互動型風箏,將在石門國際風箏節中發表,也將代表石門贈送予市長朱立倫做紀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是發明王國~ 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