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淡大建築重現紅樹林 84人生態樣貌踩街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同樣是國際藝術節踩街焦點的淡江大學建築系,大一新生84人,透過大型道具樹精、招潮蟹、小鼓隊等方式,營造出關渡紅樹林一帶生態樣貌。

利用竹子、廢材以及可分解環保素材,建築系大一新生,經過兩週的時間,團隊合力親手完成道具的每個細節。淡江大學建築系專任教師宋立文表示,此次設計結合「建築設計」課程,除了完成活動需要道具,同時也融入建築設計的結構及空間美感等概念。

第四年參加的淡江大學,由於每年新生都有許多外地的學子,國際環境藝術節活動,往往能讓外地學生發現淡水令人驚艷的地方。宋立文提到,今年84位學生,僅有兩位是淡水人,但是之前沒有高中的隊伍參與,所以兩位也是首次參加淡水的年度盛會。學生對於能夠參與這樣的社區活動,皆感到非常興奮,也認為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成為校園難得回憶,也能夠留下不同作品經驗。

宋立文認為,今年的活動比往年更加盛大,參與的居民也更加投入,不僅是大方SHOW自己,更是在熟悉的生活場域,做不同的事。

建築系大一新生自己動手做出蟹螯、樹精等造型,許多參與民眾相爭照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