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要買趁現在!! 三芝茭白筍採收季開始 農會共同產銷品質優良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10月中旬起為期兩個月,三芝鄉將進入最忙碌的茭白筍採收季節,三芝鄉農會特整合27個產銷班,共同展開茭白筍集貨運銷作業,保障農民收入,又為消費者所購農產品把關。

三芝鄉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表示,茭白筍為鄉內最主要經濟作物,種植面積達100公頃,年產量500公噸,產值超過2000萬元,是農民主要收益。三芝鄉茭白筍莖特別潔白修長,雖然年僅一穫,口感與甜度卻是上乘,貴為茭白筍之后,所以有「美人腿」之稱,是三芝的「茭傲」。

近來農會也與學術單位積極合作,經中國醫藥大學楊玲玲教授證實,茭白筍內含常見黑點,其實為菰黑穗菌,能抑制骨細胞壞死及破骨細胞(Osteoclast)生成,可預防關節炎骨質疏鬆症及,減少體內一氧化氮的產生;加上茭白筍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每100公克僅有22大卡熱量,在養生與減重方面都被當成上選食材。
茭白筍農們,將進入最忙碌的茭白筍採收期(蔡菁兢攝)
菰黑穗菌茭白筍(右),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症(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