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眾所注目!!! 鎮民總動員熱情參與 北縣升格新北市最完美的句點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鎮民總動員,一年一度熱鬧盛會「2010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精彩節目在10月9日由嘉年華式的踩街揭開序幕,翌日舉辦環保創意市集,15日至17日在砲台公園演出全鎮期待的《西仔反傳說》。

9日的踩街遊行,許多隊伍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返老還童的婦女協會「電音三太子」、年年創意不斷的興仁國小「尖蜂時刻」、道具聞名的淡江大學建築系「紅樹林的傳說」以及受邀來台的義大利、挪威、澳洲等外國團隊,整個遊行活動高潮不斷絕無冷場。

這個由鎮長發想的藝術節活動,4年前首辦,當初鎮民對活動還有許多的陌生與不適應,但年復一年,鎮民對這項年度盛會反而越來越重視。淡水鎮公所機要秘書方丞表示,今年活動非常盛大,是4年來的最高潮,參與表演及遊行的民眾也非常賣力。

以往大家對於參加類似的活動,總是帶著些許靦腆及害羞,甚至不希望別人知道自己扮演哪個角色,然而在藝術節所有活動當中,每位參加者都將這視為一種「淡水人的榮耀」,用心的打扮、積極的練習、一次一次的調整,只為讓表演活動做到最好。

鎮長蔡葉偉表示,首辦時大家仍在磨合當中,後來透過當地藝術家及團隊協助,讓淡水人漸漸融入這個有趣又精彩的國際藝術節。明年升格新北市後,蔡葉偉希望能夠保留這項活動,不僅是居民共同期待,也讓國際有機會真正認識北台灣的淡水,小小的社區居然能夠發揮如此大的力量,成就一個盛大的嘉年華活動。
婦女會的媽媽們,紮起頭髮,畫上誇張的腮紅,搖身一變成為頑童三太子。
受邀來台的義大利都蒙地劇團,特色富有藝術感的服裝,也是全場另一個吸睛焦點
挪威北極星劇團,以小丑雜耍的方式,讓全場驚呼聲連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