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原貌文化協會淡海活動集錦

訪金山護紅樹林 年底宣導百合復育

【淡海訊】致力於宣導自然保育及培養居民社區意識的原貌文化協會,定期辦理讀書會及生態認識之旅,近期安排多項淡海地區活動,10月9日實地探查地質及生態豐富的金山地區,走訪獅頭山及光武坑道等地;10月16日則參與淡水紅樹林保育活動;12月16將舉辦百合復育文化講座,歡迎有相同理念的民眾逗陣一起來,詳洽original.org.tw。

突出於海岸的金山海岬,是軍事海防要地轉型為賞景觀光勝地,因而保存著許多自然原始的環境生態以及未遭污染破壞的海岸景觀,經過北觀處的整理導覽,將該區串聯成一個地質、生態、歷史的豐富景點,大家在奇岩怪石上行走跳躍欣賞海景(原貌文化協會攝)
10/16響應淡水紅樹林保育宣傳,原貌文化協會利用闖關遊戲宣導生態概念,同時讓民眾猜猜福佬話用語,建立了生態及本土文化的觀念。(原貌文化協會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