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推動環保有功!! 八里米倉國小藝術環保 獲全國特優殊榮

◎八里米倉國小獲「推動環保有功學校」全國特優獎

【記者陳怡帆八里報導】行政院環保署每年遴選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教師,今年八里鄉米倉國小榮獲「推動環保有功學校」全國特優獎最高殊榮,全校師生都受到鼓舞。


總務主任蘇秋金表示,學校以永續校園為目標,校長李玉娟專長藝術領域,5年前至米倉國小服務,即相當重視環境維護,利用許多資源回收素材,創造許多校園公共藝術美景。

舉例來說,校內規劃水生池、植物廊道等生態園區,自去年開始,在學校志工的協助下,就地取材,利用漂流木與石塊營造人為藝術環境,搭設環保藝術品,如搭設樹屋,使用大型電纜搬運用滾輪做景觀台上的桌子,椅子是老舊維修的二手愛心椅,還模擬野外生態環境,讓教室充滿大自然的情境,樹屋區原是校園人煙罕至地方,現在已成為學童們最愛的遊樂場所。

去年聖誕節,校方也請學生回收寶特瓶,作為漂流木聖誕樹的許願瓶,不僅減少環境污染,也讓米倉國小有著不一樣的聖誕節,落實真正校園環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