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謝瑞煌師生書法作品 三芝鄉圖書館展出

◎謝瑞煌老師(中)與三芝鄉公所秘書林光燿(左)及圖書館長曹志卿共同主持開幕茶會。
  (蔡菁兢攝) 
◎王生中主任現場揮毫,吸引現場觀眾聚精會神欣賞。(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鄉書法藝術指導教授謝瑞煌,長年努力推廣書法教育有成,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偕同學員們,在三芝鄉立圖書館展覽室展出「謝瑞煌師生書法展」。

謝瑞煌精擅書學各體,除盡心投入書法創作、研究,且熱心推廣書法教育,長期在三芝鄉帶動書法研習風氣,每週固定於埔坪村活動中心授課,學員來自各行各業,有公務人員、老師、農會辦事員、家庭主婦等,每次上課都座無虛席,甚至一位難求。

因為對書法藝術共同的喜好,謝瑞煌的學生們感情深厚,且將書法藝術發揮得淋漓盡致,此次各人展出學習多年成果,在筆趣、形式、構局及行氣各方面,皆有不同的巧妙發揮與創意。

值得一提的是,除傳統書法作品之外,謝瑞煌還打破書法創作樊籬,特意跳脫以宣紙為既定媒材,結合陶藝與漂流木等多元素材,以瓷磚書法雕刻與漂流木藝術創作等呈現不同面向的作品,十分精彩。

「謝瑞煌師生書法展」參展者包括指導老師謝瑞煌,學員張有益、陳秋榮、張麗雲、楊蕙雯、王生中、陳宜蓁、陳美麗、江翠芳、江奇津、花秀梅、林哲光、呂麗秋、劉玉鳳、李美雲、蕭玉娟、鍾啟祥、周麗娟、吳正吉、鄭添福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