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新北市長搶攻淡海地盤 英倫大戰一觸即發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新北市長「英倫大戰」在淡海地區一觸即發,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與民進黨的蔡英文最近以淡海地區的交通為主軸,分別搶攻淡水的灘頭堡。

◎蔡英文幸福行腳金山與民眾互動親切。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於9月9日晚間參加該黨市議員候選人呂子昌的市政說明會後,隨即於10日、11日兩天密集前往北海岸金山、石門、三芝等地一步一腳印深入基層,進行「幸福行腳」。蔡英文主攻在淡水設二條輕軌捷運,但因為工期太長,她主張另行規劃「快捷巴士」做「藍海線」先期替代方案,讓淡水居民提前享受大眾運輸的便利。


◎朱立倫成立淡水競選總部前走訪老街,與民眾熱情握手零距離。


朱立倫的淡水競選總部於10月2日成立時,在鎮長蔡葉偉、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麥勝剛、市議員參選人李文德、鄭戴麗香、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立委郭素春的陪同下,他當場簽署捷運、淡江大橋建設支票,承諾當選後積極興建淡江大橋,以淡江大橋作為淡水的新地標,他並表示,選市長如果選出沒心,老是想別的,又缺乏治經驗,整天只想拼政治,包圍中央的市長,肯定將來是對不起市民的。

兩軍對峙 璧壘分明

新北市長藍、綠兩軍在淡海地區壁壘分明,兩軍都深知要搶進淡海地區首要任務必需要解決交通問題,排除交通困難才有機會搶攻淡水碼頭,佔據灘頭堡才有致勝的先機。

目前兩軍元帥級蔡英文與朱立倫,率領的大將軍民進黨的呂子昌與國民黨的李文德、鄭戴麗香,正面臨紅衫軍蔡錦賢的虎視耽耽,任何一方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慘遭滑鐵盧。

5年前,周鍚瑋競選台北縣長時因為馬英九旋風,與民進黨的羅文嘉對壘時,在淡海地區以51,090票對39,952票領先11,138票,但這次的新北市長選戰,兩位候選人都是元帥級人物,分別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及國民黨副主席、民進黨主席等要職;追溯到民國90年蘇貞昌競選台北縣長連任與王建瑄對壘的得票數,王建瑄在淡海區獲得37,124票,蘇貞昌獲得47,085票,蘇貞昌領先9,961票,國民黨及民進黨二次交戰的得票數差距其實相差不遠,顯見此區中間選民比例較高,但藍軍催票動員力量也不容小覷。

因此,國、民兩黨新北市長選舉,此次若能把握淡海地區中間選民,則勝算極大,而藍軍若能鞏固黨票,則勝券在握。但鹿死誰手,還需待11月27日揭曉。

◎重視年輕選民,不讓民進黨專美於前,由朱立倫青年軍發揮創意研發的「朱朱倫行動寫真車」目前已經有兩部,希望結合拍照、大頭貼等寫真功能,讓支持朱立倫的民眾,能夠一圓合照美夢,並在大頭貼邊框寫上宣傳口號及網址,讓候選人的政見自然被看見,不僅時尚有趣又達到宣傳效果。(陳怡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