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萬里漁業動起來 北縣辦螃蟹季吸人氣

◎民眾們快樂搶購新鮮捕撈的螃蟹。

【記者謝如珍萬里報導】北縣農業局和中華漁業漁船協會10月3日在野柳漁港辦「萬里螃蟹季」,許多民眾風聞有半價特賣活動,紛紛趕至現場排隊搶螃蟹,人氣買氣都滿點。


農業局表示,今年秋天螃蟹比去年晚了1個月,現在才進入螃蟹盛產季,是闔家出遊大啖美食的好時機。萬里區漁會理事長黃羅忠也表示,吃螃蟹,10月、11月到萬里正是時候,此時螃蟹的肉質最鮮嫩,價格也實惠。中華漁業漁船協會長郭家全指出,萬里野柳的螃蟹進港產量居全國之冠,現在正值三點蟹盛產期,到產地買新鮮又便宜,比巿價約少3分之1。

縣長周錫瑋當天也與萬里鄉長蔡蒼明、立委郭素春、李慶華、縣議員唐有吉等人一起為籌措北縣社會救濟基金義賣螃蟹,由萬里區漁會理事長黃羅忠以2萬800元的高價,拔得頭籌,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景謙、中華漁業漁船協會長郭家全也分別標得美味螃蟹做愛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