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首屆北觀畫風情油畫寫生 陸慶熊白沙灣風情奪第一

第一名作品是陸慶熊的「白沙灣風情」(北觀處提供)。
【記者蔡菁兢石門報導】第一屆「北觀畫風情油畫寫生比賽」於10月16日上午舉行,共有180位繪畫好手,齊聚北觀處白沙灣遊憩區,以畫筆彩繪風稜奇石和北海岸著名的觀光遊憩景點,由陸慶熊榮獲第1名及高額5萬元獎金,所有得獎作品預計年底在三芝名人文物館展出。

北觀處爲了讓民眾更加了解北海岸重要的環境資源,結合生態景觀和油畫寫生比賽,經參賽者激烈角逐,陸慶熊以「白沙灣風情」作品獲得第一名,評審團一致激賞其描繪白沙灣浪漫氛圍,生動而富詩意;第二名趙玉華的「風稜濤聲」將風稜石特色淋漓表現;第三名李萬秋的「麟山鼻漁港」則以筆觸精緻勾勒漁港古宅,頗富地方特色。

北觀處處長朱傳緯表示,第一次舉辦油畫寫生比賽,即獲得來自各地近2百位藝術愛好者報名參加,可謂十分踴躍,未來期望北海岸風景區更多藝術家前來取景創作,推動文化觀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