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101年馬偕健康日 活躍老化社區防疫

(上圖) 淡水區公所、鄧公國小淡水馬偕紀念醫院長官一同宣導正確洗手防疫。
(下圖) 現場設置攤位提供多元化健康諮詢
【淡水訊】為鼓勵長者落實健康生活,淡水馬偕紀念醫院於11月10日辦理「101年度馬偕健康日」,配合行政院國民健康局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之衛生政策,特別以「社區防疫~從洗手做起」及「活躍老化」為主軸,當天還邀請社區學校團體共同參與。
院方表示,近期為流感危險期,其實不論大人或小孩,只要確實做好勤加洗手動作,病菌很難附身;而隨著社會高齡化,老年人的生活品質也要注意,最重要的是鼓勵長者多外出與人互動、保持活動,心情開朗,身體也會常保健康。
由於此活動廣邀社區民眾參與,除了辦理社區防疫宣導及預防老化講座,特別以園遊會的方式舉行,設置攤位提供多元化健康諮詢,包括讓民眾免費測量身體質量指數(BMI)、血壓血糖、骨質密度、四癌篩檢、尿液篩檢、情緒彩虹壓力檢測、尖峰吐氣流速測量,還有聰明吃衛教、健康動體驗、在地食材市集推廣及正確洗手防疫等宣導攤位。
另外,邀請社區團體共襄盛舉,如鄧公國小表演防疫天使洗手舞、惜福關懷促進協會表演大會舞與手語帶動、長青會松年大學南胡班演奏二胡、日語班則演唱日語歌謠、淡江年長合唱團也演唱多首名曲、淡水基督教會松年大學表演讚美操等。
院方指出,期盼透過馬偕「健康日」各項活動,提供社區民眾更貼心及完整的健康促進服務,以營造「健康社區,活躍老化」的優質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