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石門農會北海驛站奪冠 推動肉粽創造地方經濟

石門區農會北海驛站班榮獲新北市特色家政班選拔冠軍。

【石門訊】新北市石門區農會北海驛站班於10月中參加新北市農會辦理「新北市101年度強化農村婦女生產及生活經營能力計畫:特色家政班選拔」,以主題《北海驛站‧粽行千里》榮獲冠軍殊榮。
選拔活動由班員林慧雪代表參加,於競賽中敘述石門區農會北海驛站班設立緣起、發展過程、具體成效及未來發展願景等內容;並以石農肉粽為例,表示北海驛站班不僅具地方特色、受到觀光客喜愛,更能增加就業機會,營業額年年成長。石門區農會成功地發展出獨有的特色及有效推動地方發展,獲得評審青睞。
推廣股劉俐俐表示,「北海驛站班」是石門區農會的家政班組織,由20名家政班員所組成,主要以生產粽子為主,並結合當地之農特產品為餡料,推出以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肉粽產品;期望能藉北海驛站班的運作,創造就業機會、提供班員副業收入,並推廣石門區產業、推動當地休閒體驗活動,活絡在地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