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國際志工日聖火傳遞 三芝志工隊接力完成

施得仰區長在「新北市志工銀行」上簽名,推動志願服務工作(芝)

 【三芝訊】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新北市為慶祝「2012國際志工日」並與國際接軌,首度嘗試以聖火傳遞的方式來展現,11月10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啟動,由社會局長李麗圳點燃聖火後,以一個禮拜的時間,由全市29區的當地志工團隊代表傳遞,11月13日來到三芝,由區長施得仰主持聖火交接儀式。
為表達對志工團隊的感謝並號召更多人加入行列,11月13日在三芝區公所前廣場擴大辦理聖火交接儀式,除了三芝志工隊與由電音三太子及來自美國、巴西、印度等地的國際志工所組成的的聖火團隊交流,並接下「志力傳承、希望傳遞」的傳承主軸,施區長還在「新北市志工銀行」上連署,期望藉著志工之力,一起來推動企業、黃金、家庭及青年志工的志願服務工作。
施區長表示,很感謝志工們長期的付出,也倡導志工的服務理念,鼓勵民眾積極投入志願服務工作,讓志願服務的精神在社區裡更加蓬勃發展。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今年的國際志工日,藉由聖火隊的熱情和愛心充分展現志工的精神,除了聖火傳遞29區活動外,17日舉行「志工日運動大會」,12月2日則將表揚第二屆金志獎績優志工和團隊,歡迎志工和民眾踴躍參加。(芝)
慶祝國際志工日,三芝志工隆重迎接聖火交接儀式(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