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淡北快速道路爭議不斷 台北市應多為全民著想

圖為目前淡北快速道路的計畫路線,主要沿淡水河右岸紅樹林至竹圍路段。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淡海特稿】新北市政府於今年八月動工興建的淡北快速道路,最近因為引起台北市議會藍、綠市議員的圍剿,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私下拜訪台北市長後,確定在未獲北市共識前,台北市端部份暫不動工。
朱立倫與郝龍斌兩位市長討論後,均同意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就交通流量、用路安全、沿線居民可能的疑慮等面向評估,在北市居民疑慮未消除,以及道路銜接面、工程經費分擔未達共識前,淡北道路北市端部分不會動工。
淡北快速道路的興建命運多舛,起先因為道路要通過紅樹林而遭到環保團體的反對,經過修正後獲得環保單位有條件的通過而於今年八月動工,目前卻又因為銜接台北市部份引起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的反彈,新北市雖然有銜接台北市的三個方案,而台北市則又不願意負擔經費,要求台北市部份亦應由新北市負擔,台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指出,台北市不反對興建淡北道路,但台北市端必須往前延伸一公里,連接洲美快速道路;新北市端則增設關渡大橋匝道。惟台北市不願出經費,希望新北向中央爭取預算。
    解決道路交通
    共創雙北雙贏
台北市的副市長陳威仁曾經擔任交通部次長,今天如果他還是坐在交通部次長的位置上,不知道他對交通局長林志盈講的這段話有何感想?同樣是中華民國的住民,要解決的是整體交通的問題,爭的不是交通經費的問題,淡北快速道路是要解決每天進入淡海地區的住民及觀光遊客的交通壅塞問題,這其中包括淡海地區的住民,也有台北的遊客或住在淡海地區的台北市民親屬,今天卻為了個人的本位主義而出現了多種雜音,讓這條快速道路的興建一再出現變化,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解決淡海地區的交通問題,包括繼續推動大眾運輸系統、闢建淡江大橋、拓寬現有台二線及淡北計畫道路等,這些工程都要同時進行,並不是只有拓建淡北快速道路就可以解決,台北市政府官員的這些建議只是一種藉詞,全國需要一個四通八達的交通道路網,這也是每個國民都盼望的一個期待,建議台北市政府的官員們,多多站在全民的利益方向著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氣死人
你不住淡水你不知道每天塞車的痛苦
反對的人請你不要來淡水
淡水不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