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二號倉庫推在地農產 季節研發茭白筍三寶


江玉誠用三芝茭白筍,研發出脆片、泡菜及鮮肉包等一系列
人氣商品當季限量生產,想嘗鮮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了。(芝)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三芝區二號倉庫咖啡館提供簡餐,秉持行銷在地農產的使命,於三芝茭白筍產季,研發出「茭白筍脆片」、「韓式茭白筍」及「茭白筍鮮肉包」等3樣特色餐點。
二號倉庫在今年三芝櫻花季時即曾因推出「櫻花酒」、「櫻花蛋捲」、「櫻花酥」等特色食品,令人驚艷,負責人江玉誠表示,在地農產品可以因為研發為特色食品而增加其價值,三芝的茭白筍聞名遐邇,生長在清澈潔淨的水田裡,是很好的膳食纖維食材,因此只要構想如何用好筍來研發出一系列人氣商品即可,「茭白筍脆片」、「韓式茭白筍」及「茭白筍鮮肉包」商品剛推出,就獲得良好的評價。
吃過茭白筍鮮肉包的民眾表示,鮮甜的筍香進入肉包內,使肉包滋味十分清爽;茭白筍泡菜則是將茭白筍切段後,在天然酵母菌的低溫發酵下,用韓式風味的辣醬醃漬7天,酸辣帶勁的口感,很適合當開胃菜或伴手禮,銷路也很好,買的人一次都帶好幾瓶。
江玉誠說,研發出的3寶中,「茭白筍脆片」的製作過程付出代價最高,因為三芝茭白筍水分占約97%,將約10公斤的新鮮茭白筍切片,經過高溫烘烤乾燥處理後,大約只剩下1公斤的脆片,為了保留筍片的脆度和香味,只加少許調味料拌勻,平均1公斤茭白筍只能做出100公克的筍片,內容絕不含防腐劑,吃起來營養健康。
江玉誠表示,因為負有行銷在地農產的使命,堅持使用當地食材,因此雖然商品受到歡迎,但絶不會改採其他地區生產的茭白筍,所以茭白筍3寶皆是當季限量生產,想嘗鮮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了。目前在農會超市、1號倉庫藝文館、2號倉庫咖啡館及三芝遊客中心的自然藝境都可買到。(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