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風芝門自行車道 享受人文與生態

風芝門自行車道被封為百萬無敵美景大道,是許多鐵馬同好的首選(芝)
(上圖)從三芝大田寮至石門白沙灣,全長4.5公里,是一條綠色休閒路線。
(下圖)北觀處建構北海岸四鄉鎮自行車道,提供大家新選擇

【石門訊】在三芝與石門之間,有一條「風芝門自行車道」,被鐵馬愛好者封為百萬無敵美麗浪漫車道,是喜歡北海岸人文風情與自然生態者,推薦騎乘的「風芝門自行車道」。
風芝門自行車道原名「三芝石門自行車道」,係從三芝大田寮到石門白沙灣,全長達4.5公里,由北觀處完工打造,整條自行車道改裝規劃自原來的鄉間小路,沿途可參觀廟宇及濱海美景,一路上有標繪詳細的自行車道標示,讓騎乘自行車的遊客,可以順著指標或是地上的標線,一路暢遊三芝至石門的濱海美景,還可避開台二線上擁擠的車潮。
來自台大經濟系校友組成的鐵馬同好說,風芝門自行車道沿岸有沙灘風光、藻礁潮間帶、風稜石及植物生態,其中特色廟宇八仙宮、民主公王廟、鄉間小聚落,以及特殊的麟山鼻岬角地形,以自行車遊覽可以依自己的步調盡收美景,十分推薦。
北觀處表示,近幾年著手規劃開發橫跨北海岸四鄉鎮的自行車道,風芝門自行車道是北海岸第一條臨海最近的專用自行車道,從石門麟山鼻,一路到三芝大田寮,是北海岸自行車道系統的一部分,可與金山萬里線自行車道連成一線,來回長達10公里,而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也在這裡取景,更是拍攝婚紗倩影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是一條結合綠色休閒、健康觀光的路線。

沒有留言: